当前位置:

长沙50万辆机动车未领取环保标志 将被限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编辑:高芹 2014-11-21 08:2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新闻:12月2日起长沙发放机动车环保标志 公布29个核发点

  长沙近50万辆机动车未领取环保标志,请车主抓紧办理

  不领标志,将被限行

  本报11月20日讯(记者 陈永刚)目前,长沙市已发放近70万张机动车环保标志(包含绿标、黄标),但还有近50万辆机动车没有领取环保标志。今天,长沙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初,环保部门将联合交警部门,在长沙主城区分阶段分季节对黄标车实施限行管理措施。一旦限行区域确定后,没有领取环保标志的机动车将等同于黄标车,严禁驶入限行区。请广大车主抓紧时间,就近办理环保标志。

  “机动车排放的尾气中包含多种污染物质,由于其排放范围离地面1米左右,极易被人体直接吸入,对人体健康构成较大威胁。”长沙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副主任钟世南介绍,据测算,长沙大气环境中的氮氧化物约有25%来自机动车尾气;而约占全市机动车总量5%的黄标车,产生的尾气污染超过50%。因此,实行环保标志管理,加快淘汰黄标车势在必行。

  在长沙县恒隆机动车检测站,记者了解到,机动车尾气检测方便快捷,并不麻烦。只见一辆待检车辆驶上尾气检测平台后,采用简易工况法模拟汽车运行状态,工作人员将检测仪器放入车辆排气管内,所有检测均由电脑自动完成。最快在两分钟之内,检测结果就会通过检测站终端电脑打印出来。

  “环保标志是免费发放的,不收取任何费用。”钟世南说,希望广大车主为了自己的行车方便,尽快到全市30个机动车环保标志核发服务点进行领取,具体所需手续和领取地点可登录长沙市环保局网站进行查询。

  在接下来的3至5年时间里,长沙还将组建长沙机动车排气污染网络监控系统,以市机动车基础信息中心数据库为基石,实现包括对各检测站的远程监控,新车及二手车上牌环保审核,超标车辆车主查询、曝光查处等功能,把日常监管的每个环节纳入系统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