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苦练72变笑对81难 六小龄童走进湘潭大学为“孝”发声

来源:红网 作者:金超 邓婷婷 编辑:邓瑶 2014-11-21 16:1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11月21日讯(通讯员 金超 邓婷婷)应中国大学生孝文化节组委会的邀请,首届中国大学生孝文化节公益形象大使六小龄童11月23日19:00将作客湘潭大学逸夫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为湘大师生带来一场题为《苦练72变·笑对81难》的专题演讲。
  
  六小龄童,本名章金莱,是南猴王“六龄童”章宗义的幼子。1959年4月12日生于中国上海,祖籍浙江绍兴。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演员剧团国家一级演员。1982年,六小龄童在二十五集大型神话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中主演孙悟空一角,荣获年度中国飞天奖的特别奖、金鹰奖最佳连续剧一等奖。1998年凭借《西游记续》中孙悟空一角,荣获2000年度由中央电视台颁发的全国十佳优秀演员奖。2104年获得首届“中国电视演员形象金榜”第一名。
  
  9月21日,首届中国大学生孝文化节在湘潭大学顺利启动,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光明日报为指导单位,清华大学、中南大学等国内众多高校积极参与,社会反响热烈。中国大学生孝文化节以高校大学生为出发点,以“孝行向善向上”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公共形象良好的知名人士六小龄童、刘一祯、杨怀保和文花枝担任公益形象大使。
  
  在本周日,六小龄童将亲临湘大,分享“从美猴王到老猴王”的故事,讲授西游文化的精义,并与同学们一起为孝发声,积极传播优秀传统孝道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