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次面向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骨干)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刘仁军 2014-11-22 00: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共青团湖南省委、省青联举办的湖南首个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骨干)培训班今天在长沙结业。)

    相关新闻:湖南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150人免费参加

  红网长沙11月21日讯(记者 肖懿)由团省委、省青联举办的湖南首个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骨干)培训班今天在长沙结业。此次培训班历时5天,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150名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以及各市州分管青年社会组织工作的团市委副书记、青联秘书长参加了培训。
  
  培训学习期间,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社会组织的政策与法规并开展讨论,对长沙三个观摩点进行了学习。学员们就“青年社会组织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青年社会组织有效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路径”、“青年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碰撞思想,交流经验,气氛十分活跃。
  
  在结业仪式上,六位学员代表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湖南省民政厅副厅级干部、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余跃作了《关于社会组织的政策与法规》的专题授课,对全省青年社会组织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对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等中央政策进行了解读,并且指出新形势下青年社会组织要得到发展,关键还是要提高完善自身建设明确自身定位。
  
  这次培训是团省委、省青联在湖南首次面向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和骨干开展的培训活动,旨在为优秀的青年社会组织骨干打造一个高站位、多视角的学习交流平台,帮助青年社会组织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推动不同地域、不同领域的青年社会组织互相借鉴经验,探索合作路径。
  
  下一步,团省委、省青联还将在民政部门的支持下,探索建立湖南青年社会组织发展平台,充分发挥团省委、省青联的枢纽作用,整合社会企业、专家指导、媒体宣传等多方面资源,共同促进湖南青年社会组织蓬勃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