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么北大 要么清华》首发 看71名学霸怎样“炼”成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编辑:刘飞越 2014-11-22 17:06:2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2日,《要么北大要么清华》新书发布会在湖南省图书馆开启。)

  (《要么北大要么清华》由中南传媒旗下的民主与建设出版社出版,快乐人生出版诚意出品。这是湖南第一部总结记录高考“学霸”心路历程的图书。)

  早前报道:《要么北大、要么清华》出版 分享71位学霸秘笈

   立即购买《要么北大,要么清华》>>>

  红网长沙11月22日讯(记者 曾小颖)11月22日,《要么北大,要么清华》新书发布会在湖南省图书馆开启。该书集中解密了2014年长郡中学考入北大清华的71名“考霸”的学习心得。
  
  2014年高考,长郡中学71人被北大清华录取,再一次创造高考奇迹。《要么北大,要么清华》采编团队一对一专访了这71位长郡学子,并结合学生自述、家长心得与性格分析,这是湖南第一部总结记录高考“学霸”心路历程的图书,并首次采用划分“学型”的方式,帮助学生和家长找准符合自身个性的快车道。
  
  《要么北大,要么清华》由中南传媒旗下的民主与建设出版社出版,快乐人生出版诚意出品。并非只有考北大清华一条路,该书主编曾鹏辉介绍,但无论个人目标如何制定,成功都是有诀窍的,经验是可以复制的。他认为这16种“学型”71位长郡学霸的学习心得,将为下一批学子的成功提供珍贵的经验。
  
  曾鹏辉称,“我个希望能够给广大望子成龙的家长一个机会——付出一节课的成本,和16种不同‘学型’的71位学霸对话,而主持人是北大和清华的招生办主任。”所谓“一节课的成本”,是说这本书的价格仅仅相当于孩子们参加普通的课外辅导班时一节课的学费。
  
  长郡中学校长卢鸿鸣郑重推荐此书,“如果你是一名学生,可以在这本书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青春模板;如果你是一位家长,你可以在这本书中找到作为父母长辈的责任与力量;如果你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你一定会在本书的引领下,重新审视关于人性的初心,让教育回归到其本原。”
  
  新书发布会上,文化名人、教师家长、热心读者等纷纷对新书“点赞”。著名作家、学者彭国梁认为新书结构新颖,分门别类介绍中学生的励志故事,直击教育热点问题,具有很高的文化品位与社会价值。长郡中学优秀教师认为本书是轻松、自述式的表达,不是教条性的说教,配以家长心得与记者探密,很受欢迎。嘉宾与在场观众畅谈读书感想,微信、qq读者群读者线上线下一起交流互动。
  
  此前在预售阶段,《要么北大,要么清华》已在学校、社区、家长群、实体书店和网上书店等渠道获得热烈反响。发布会现场该书编委会还向湖南省图书馆捐赠了20册《要么北大,要么清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