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拉响霾预警 未来一周多阴雨空气质量将有所改善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杨洁 2014-11-23 11:5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3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暖暖的秋阳,模糊的视线。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22.1℃,刷新11月以来湖南平均最高温极值;同时22日晚霾黄色预警拉响,预计今天是此次霾过程最严重的一天。未来一周湖南阴雨居多,空气质量将有所改善。
  
  “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22.1℃,其中湘东、湘南最高温达25-26℃,郴州宜章甚至出现27.1℃的温暖气温。“指着全省温度实况图,预报员特别强调说道。据统计,昨天(22日)全省平均最高温刷新了11月以来湖南的最高值。
  
  昨晚(22日)19:30分,省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今天上午10:30分前后,省气象台环境气象预报员唐杰表示:“目前,长沙市空气质量是重度到严重污染级别,预计今天是此次霾天气最严重的时段,明天雾和霾仍将持续,但强度减弱,在冷空气和降水影响过后,霾天气将得到缓解。”
  
  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阴雨日数居多,但降水地域分布不均。今明两天省内有降水天气过程,今天湘北、湘西局地大雨,明天湘中偏北局地中到大雨,25-26日降雨稍有间歇,27-29降水又将加强。伴随着23日晚冷空气的渗透南下,省内气温将下降4-6℃左右。具体预报如下:
  
  23日下午到24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局地大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6-18℃,明天最高气温14-16℃;明天最低气温10-12℃。
  
  24日晚到25日白天:湘北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25日晚到26日白天:湘东北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