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本100元的“益寿膏”卖3100元 诈骗老人40万被诉

来源:红网 作者:陈磊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1-25 15:5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1月25日讯(通讯员 陈磊)通过现场授课办理会员卡、出售虚假保健品等方式,骗取老年人40余万元。25日,湖南省株洲县人民检察院将邝某、郭某以涉嫌诈骗罪移送起诉。
  
  2014年5月16日至24日期间,邝某伙同郭某、赖某(另案处理)、李某(在逃)、陈某(在逃)等人,虚构“百岁源”保健品公司,先后在株洲县渌口镇电影院、华天酒店等地,以企业献爱心、做宣传免费送礼品的方式吸引老年人参与活动,在活动中,邝某和赖某负责授课,由李某、郭某、陈某负责现场秩序维护和物品发放。先后通过免费送手镯、现金返还、交钱抽热水壶等一系列手段,获取老年人信任。后邝某谎称在株洲县渌口镇开“爱心店”只要办理会员卡就送礼,骗取200余名老人办理会员卡,每张100元。然后,邝某等人又将成本价100元的“益寿膏”高价出售给老人,号称包治百病,售价每盒3100元,骗取100余名老人购买。
  
  经查明:邝某等人出售的“益寿膏”没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也没有保健品生产许可证号,属于禁止销售的“三无”产品。
  
  检察官提示:广大老年人要想身体健康,最好的方式就是坚持运动,不要相信有包治百病的药品和保健品,一旦发现有人以包治百病的方式虚假宣传,请立即向工商或公安部门举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