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小龄童到湘潭大学讲“梦” 欲向世界传播西游文化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许宏丽 编辑:邓瑶 2014-11-25 15: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大学校长黄云清教授授予中国大学生孝文化节的公益形象大使六小龄童先生“湘潭大学荣誉教授”聘书

(湘潭大学校长黄云清教授[右]授予中国大学生孝文化节的公益形象大使六小龄童先生[左]“湘潭大学荣誉教授”聘书)

伴着《西游记》主题曲的响起,六小龄童给同学们即兴表演了孙悟空的招牌动作

(伴着《西游记》主题曲的响起,六小龄童给同学们即兴表演了孙悟空的招牌动作)

  相关新闻苦练72变笑对81难 六小龄童走进湘潭大学为“孝”发声

  红网湘潭11月25日讯(通讯员 许宏丽)11月23日晚7点,由湘潭大学校团委主办,湘潭大学孝行协会承办,以《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为主题的六小龄童(原名章金莱)专题演讲活动在湘潭大学逸夫楼第一报告厅准时开始。湘潭大学校长黄云清教授、副校长周益春教授和副校级督导刘建平教授等出席了本次专题演讲活动。
  
  晚7点,在同学们热情的欢呼声中,身穿红衣,头戴红帽的六小龄童走进了会场,并亲切地和同学们挥手互动。在主持人对到场的嘉宾进行简要介绍之后,湘潭大学校长黄云清教授授予中国大学生孝文化节的公益形象大使六小龄童先生“湘潭大学荣誉教授”聘书。随后,六小龄童先生作了题为《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的韶风名家论坛专题演讲活动。
  
  讲座中,六小龄童为湘潭大学师生们详细的讲述了自己的三个梦。第一个梦是已经完成的西游梦。哥哥临终前对他说:“当你演成美猴王的时候,你就可以看见我了”之后更坚定了他演《西游记》的信念,自己演美猴王也是在延续着哥哥的生命。第二个梦是拍摄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他希望通过这部戏告诉大家西游记是如何被创作出来的。第三个梦是与美国好莱坞拍摄电影版的《西游记》。他希望在这次合作中做到东方艺术和高科技完美的结合。但他也谈到,西游最好的角色是在中国,他们要拍的是唯一一部男主角完完全全是中国人的好莱坞大片,要让西游文化立足中国之后再走向世界,要在世界各地传播西游文化正能量。
  
  最后他用“一叶浮萍归大海,人生何处不相逢”来结束了本次演讲活动。伴着《西游记》主题曲的响起,给同学们即兴表演了孙悟空的招牌动作,灵活的身影,纯熟的棍法,依旧传神的眼神,看的大家欣喜直呼“猴哥还是那么年轻,那么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