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楚家湖路全新通车 城北2万余居民告别行路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罗雅琴 编辑:杨洁 2014-11-26 09:17:3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贯穿开福区捞刀河社区的楚家湖路通车。该道路连接芙蓉北路和二环线,是2万多居民的必经之路。石祯专 摄

  本报讯(记者 周和平 实习生 罗雅琴)没有仪式,没有嘉宾,在居民们充满感激与欣喜的目光中,昨日,开福区楚家湖路悄然全新通车。居民们说真想燃放鞭炮以示庆贺和感激,但不忍心让如此漂亮的新路被燃放的鞭炮纸屑弄脏。

  据介绍,修建于1958年的楚家湖路,是原长青公路的组成部分。从最开始的简易公路到后来修成的水泥路,楚家湖路却自始至终几乎没有摆脱“行路难”的格局,影响着沿线的40多家单位和当地的超2万名居民出行。

  “开门雾蒙蒙,出门路难行;天天有‘地震’,夜夜‘炮声’隆。”居住在马路一侧20多年,居民艾福军作打油诗形容自己对楚家湖路过去破损不堪的感受。由于该路跨县属性等多方面原因,破损的状况一直持续到今年8月。

  当月,楚家湖路提质改造正式破土动工。楚家湖路提质改造西起芙蓉北路,东至北二环线,全长约2公里,投入近1000万元。在提质改造施工中,原有破损的水泥路面全部铲除,改铺沥青混凝土。记者在现场看到,铺上沥青混凝土划上交通标线的楚家湖路如今面貌一新。居民兴奋地告诉记者,新路通车后,不仅没有灰尘、污水、噪音烦扰了,同时沿线的下水道完善到了户,居住环境得到彻底改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