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好青年】周雪平:为小微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李艳华 2014-11-28 23: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银行小微企业信贷中心总经理周雪平。

(长沙银行小微企业信贷中心总经理周雪平。)

  红网记者 黎鑫 长沙报道
  
  融资难,难融资,一直是制约小微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瓶颈,很多银行不愿也不敢为小微企业放贷。然而,长沙银行早在2011年8月便成立了小微企业信贷中心,干起了这项被业界看做是“刀尖上华尔兹”的业务。
  
  为了跳好这支“舞”,长沙银行小微企业信贷中心总经理周雪平,带领团队敢于挑战、创新,在业务开展、团队管理和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尽管微贷业务人力成本高、费时也费力,有时甚至100笔贷款还不及其他银行的一笔大宗贷款,但他笃信:“把小做好就是大,把微做好就是巨。”
  
  长沙银行小微企业信贷中心服务的客户遍布大街小巷、山村乡野,他们有可能是一家理发店、米粉店、水果摊、报刊亭的老板;有可能是一家社区文化站、小门诊、打印社、小旅店的负责人;也可能是大学生、下岗职工或残疾人……1-100万元无抵押微小贷款、2-5个工作日快速高效放款、专人上门星级服务,周雪平和他的团队被很多小微企业誉为“及时雨”、“雪中炭”。
  
  今年9月,家住长沙市开福区彭家巷的周氏夫妇为了给考上大学的儿子筹集学费,向长沙银行小微企业信贷中心成功贷到了一笔1万元的小额贷款。没有任何抵押物和担保费,放款速度快,为夫妇俩解决了“燃眉之急”。
  
  “我们为什么敢给他们放款,因为他们有经营行为。”周雪平介绍,周氏夫妇在彭家巷推车卖糖油粑粑已经多年,经过各方考证和审核,他认为夫妇二人有偿还能力,而且用途合理,所以就放款给他们了。
  
  “如果把银行其他部门的职员称作‘金融金领’,那我们就是‘金融黑领’。”周雪平自嘲道,在他们办公室白天几乎看不见工作人员,白天跑市场,晚上审贷款,已经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有时因为业务较多,熬通宵的事情也是常有发生。
  
  为了带好这个团队,周雪平在管理方面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考核和奖励机制,建立员工绩效考评体系,形成了“权、责、利”对等的激励措施;在营销方面,采取多渠道营销模式,如广告、扫街营销、渠道建设等,并开展微贷业务营销竞赛,保证了信贷中心优质、高效、安全地完成整体目标任务。
  
  2013年,长沙银行小微企业信贷中心实现盈利2000多万元,今年预计盈利可超6000万元。
  
  下一步,周雪平给信贷中心提出了三个目标:做大利率、做大规模、做响品牌。“为湖南小微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保驾护航,使我们前进的目标!”周雪平说。
  
  梦总在远方,心总在高处。周雪平就是这样,以奉献的精神和高昂的工作热情投身工作,赢得了广大小微企业的信任,赢得了员工的尊敬,赢得了领导的认同,在润物无声中成就个人工商户、小微企业茁壮成长的创富梦;在潜移默化中成就长沙银行深化转型、超越发展的发展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