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美村民富 绥宁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展新貌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编辑:刘飞越 2014-12-01 14:11:28
时刻新闻
—分享—

(佘家村村级活动中心)

(佘家村苗木基地)

  红网绥宁站12月1日讯(分站记者 向云峰)“政风好、民风淳、生态美、村民富。”12月1日,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乡佘家村的新农村建设新貌给途径该村到黄桑旅游的外地游客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佘家村于2010年纳入县新农村示范村建设,2013年、2014年均列为省为民办实事项目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2013年至2014年,各级在该村投入资金852万元,其中生产性投入416万元、基础设施投入436万元,完成了3个生产项目和8个基础项目的建设,让该村焕发新面貌。
  
  “每亩可纯赚5000元以上。”看着成片绿油油的杉树苗,佘家村党支部书记王进和算起了收成。苗木培育成为该村农民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在发展产业方面,该村已建成385亩年、年产值500余万元的苗木生产基地,打造了年产值150万元的特色生态果蔬基地,完成了村水电站的技术改造升级工程和大门洞水库除险加固、疏堵清淤工程。2013年,该村完成总产值825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274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0.4%、30%;2014年全村各项收入将增长20%以上,村集体收入稳定在40万元。
  
  新农村建设带来了该村基础设施大大改善,群众实惠明显。目前,该村已完成了水渠硬化与维护12200米,新修和维护村道、林道8200米,村组道和农村便道硬化6840米,实现村组道路硬化率100%;从4000米外引来优质山泉水源,修建了容量为80立方米贮压水池,彻底解决了村民人畜安全饮水问题,全村自来水入户率100%;进行了信息网络改造工程,光纤通讯接口已到达每个自然院落、电脑入户率已突破30%;“三清五改”达85%、煤电气代柴达90%,恢复苗侗风情外饰规划项目正在按计划实施;硬化了380平方米的群众的健身娱乐活动场所;村部大楼改造装修正式完工,“三公开”栏升级改造全面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