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寨市乡改造木屋用电线路实惠于民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李旦 编辑:王津 2014-12-01 14:0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站12月1日讯(分站记者 向云峰 通讯员 李旦)“政府出资对老房子里的线路进行改造,今后我们可以用上放心电了。”121日,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西正街居委会杨老伯看着家里新安装的电力线路,脸上乐开了花。目前,该乡木结构老房子用电线路全面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寨市集镇区是个老式居民区,木结构老旧房屋多,房中线路老化严重,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今年初,为推进“平安寨市”建设,进一步加强农村消防基础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乡将城区范围内木质结构房屋的用电线路改造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决定从今年7月开始,对西正街居委会、城内居委会、西河村、东门村木结构老旧房屋实施用电线路改造工程,并以西正街居委会作为试点,再向周围村落进行推广。

  该乡把用电线路改造工程列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并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派出专人全程跟踪监督,加强工程管理,避免造成材料浪费。同时严格控制改造标准,原则上按每个房间1组(即1个灯头、2个五孔插座和一个开关)的标准配置进行改造严格补助标准,原则上按房计算,按1000元/房标准进行补助。

  “老的电线、开关、插座都换了,既美观又安全。”该乡木结构老房子用电线路全面改造工程受到居民们的一致称赞。通过改造,消除了这些木结构老旧房屋存在的因电线老化、过载、安装配置不合理而引起事故的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李旦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2/01/41735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