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计划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编辑:李艳华 2014-12-06 00: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5日讯(记者 冯钧)“美丽小村、宜居小镇”的建设,垃圾污水处理是关键的工作之一。今天在长沙召开的全国村镇建设处长会议上透露,湖南下一步将在全省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专项治理工作。
  
  湖南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透露,湖南正在编制《湖南省农村地区垃圾收集转运体系技术导引》,现正在按全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修订,有望在2015年1季度出台实施。
  
  下一步,湖南省住建厅计划在全省开展农村生活垃圾5年专项治理和全国重点镇生活污水处理3年计划。争取到2017年,全国重点镇污水处理设施和常住人口1万人以上的集镇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设施实现“全覆盖”;到2018年,全省90%的村庄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就地分类减量60-70%,每1000名村民实现配备3-5名农村保洁员的目标。
  
  湖南目前对生活污水进行了处理的行政村1500多个,现有150个集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前期工作或开工建设,湘潭市、资兴市等一批市县开展县域污水统筹治理,长沙县基本实现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同时,全省乡镇已建成垃圾收集中转设施7512座,有生活垃圾收集点的行政村14882个,进行处理的行政村10879个。2014年,省级层面补助集镇污水处理资金达到了1亿元。
  
  今天的会议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形势分析会的精神。来自全国各省的与会代表就落实全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进一步落实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的措施建议和传统村落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需解决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