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禁毒委督导组来湘督导检查禁毒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飞越 2014-12-05 19: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5日讯(记者 刘怡斌)12月3日至5日,国家禁毒委督导组由国家禁毒委委员、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带队,来湖南专项督导贯彻落实中央加强禁毒工作精神的情况。督导组先后深入邵阳、长沙两地,实地考察了强制隔离戒毒、特殊涉毒人群收治、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等工作。
  
  12月5日上午,督导组听取了湖南省、长沙市禁毒工作和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情况汇报。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会议并向督导组汇报了全省禁毒工作情况。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禁毒委主任孙建国主持会议。
  
  会上,湖南省司法厅厅长谈敬纯,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介德分别代表本地区、本部门开展禁毒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戴道晋向督导组汇报了全省禁毒工作情况和贯彻中央精神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受国际国内毒品违法犯罪大环境影响,国内多种负面因素制约,湖南毒品问题已十分严峻,省外境外毒品向湖南全线渗透,在外涉毒现象严重,特殊群体涉毒现象突出,地下制毒有所发展,涉毒危害日益加剧。面对严峻毒情形势和艰巨禁毒任务,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站在服务全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治安维稳大局的高度,采取超常规措施,强力推进全省禁毒工作。下一步,在深入传达学习中央精神,吃透摸透湖南毒情和禁毒基础底数的情况下,省委、省政府力求在前期全省较高工作起点的基础上实现禁毒领导规格、禁毒责任追究、禁毒工作力量、禁毒经费保障、禁毒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新突破。
  
  张苏军副部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湖南省禁毒工作成效。他认为,湖南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有力,禁毒工作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可喜局面:各级党委、政府对禁毒工作认识到位,重视程度高,全省各级推动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力度大,禁毒工作的投入保障机制好,职能部门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形成良好局面,禁毒工作措施扎实有效。他强调,湖南同全国一样,受种种因素影响,毒品形势十分严峻复杂,禁毒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他希望湖南省紧紧抓住贯彻中央6号文件这一难得机遇,进一步抓好贯彻中央精神的意见和措施落实,推动省委、省政府研究部署禁毒工作;进一步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完善保障机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发动群众;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加强顶层设计,精心组织实施,扎扎实实将禁毒工作推向深入。
  
  孙建国在会上总结发言时表示,湖南将立即召开禁毒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要领导批示指示、中央文件和会议精神,同时传达学习苏军副部长此次重要讲话要求,力争在各单位、各部门间早日达成共识,为省委、省政府早日决策研究禁毒工作创造好的条件。湖南省各级各部门将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的东风,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尽快推动各项重要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取得实质性成效,为遏制湖南快速发展蔓延的毒情,推动湖南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的不懈的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2/05/41717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