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24小时]文若鹏:留守儿童绽放出可贵品质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编辑:刘仁军 2014-12-07 22:27:1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24小时》活动主题曲:挑战让你与众不同

  “张家界24小时”官网:共同关注留守儿童——中国张家界网络大咖户外挑战赛

  互动赢大奖

  “说说你眼中魅力张家界”有奖征集 最高奖赢手机

  关注张家界24小时,手机、电火锅等惊喜奖品等你拿

  红网张家界12月7日讯(记者 曾小颖)“坚强、孝顺、懂得谦让与分享......,这次活动中我们能看到的不仅是这些孩子(留守儿童)需要帮助,更能感受到他们的可贵品质”。12月7日上午,首季张家界24小时户外挑战赛在槟榔谷营地圆满结束。颁奖仪式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文若鹏如是表示。
  
  作为本次活动特别支持单位,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在颁奖仪式现场向张家界捐赠了总价值200万元的教育教学物资。
  
  文若鹏评价,三名来自基金会资助学校的留守儿童,在一整天的户外挑战赛中,在自行车、徒步寻宝、对歌划艇和搬南瓜等比赛项目中体现了“坚强、孝顺,懂得谦让与分享”等可贵的品质。
  
  南瓜比赛后孩子们自选礼物就是很好的体现,文若鹏介绍,来自桑植八一小学五年级的樊文胜为即将过生日的父亲选择了蛋糕卡。来自永定区天门小学五年级的李宇琼本可以先选礼物,但得知比自己小的胡佳仪想要溜冰鞋,她马上让胡佳仪先选礼物。让同队大咖徐侠客感慨古有“孔融让梨”今有“宇琼让鞋”,体现了谦让关怀的品质。
  
  来自八一小学的胡佳仪是三名留守儿童中最小的。她也从这次选择中得到了比一双溜冰鞋更多更宝贵的东西。因为家中并不宽裕,胡佳仪一直不愿告诉父母想要什么。而这次挑战赛让内向的胡佳仪学会开朗表达自己的愿望,而这次通过努力赢得了心仪的溜冰鞋,也让胡佳仪看到了奋斗的价值。
  
  因为思念远在外地的父母,也因为此前从未参加这样的“大场面”,这些孩子一开始难免有些沉默拘谨。但在一整天激烈的同行与挑战中,孩子们与大咖们、孩子与孩子们都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参加橙队的李宇琼在划艇对歌中靠着机智与金嗓子为队伍赢得了胜利,让她更加自信,赛后说“我胆子变大了,感觉自己长大了。”而紫队的胡佳仪与名模艾尚真、嘉宾夏勇的女儿小曼三人全程不离。张家界留守儿童、北京来的小姑娘和名模美女跨越区域、年龄,成了无话不谈的三姐妹。
  
  赛后,网络大咖们纷纷表示将对这些留守儿童长期结对互助,帮助孩子们更好的成长。参赛嘉宾袁小靓说“我都想留守在这里了”,希望更多的人能关注到这里,关注留守儿童。
  
  这样的活动为留守儿童们打开了“一扇窗”,让孩子们不仅能获得帮助,还能激发、体现孩子们可贵的品质。文若鹏称,希望能借助网络、借助这样的活动,为留守大山的孩子们打开更多这样的“窗”。  

  附参赛网络大咖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王翎芳:旅游观察家及作家台湾贵妇美食达人 (个人简介)
  
  艾尚真:“中国第一黄金比例”模特(个人简介)
  
  石述思:知名时评人 (个人简介)
  
  刘嘉远: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足球评论员 (个人简介)
  
  杨恒均:香港天大研究院资深研究员(香港) 《世界华人周刊》总编(温哥华) (个人简介)
  
  袁小靓:时事评论人 独立撰稿人 品牌策划人 专栏作家 主持人 (个人简介)
  
  夏勇:《今日头条》总编辑 (个人简介)
  
  徐侠客:《中国国土资源报》副社长 “光盘行动”的发起人、践行者 (个人简介)
  
  舒斌:中南传媒董事 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个人简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