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春笋冬出项目试点成功 亩产纯收入达3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龙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2-08 17:38:28
时刻新闻
—分享—

春笋冬出项目现场,竹笋已大量萌发

(春笋冬出项目现场,竹笋已大量萌发)

  红网永兴12月8日讯(通讯员 刘小龙)12月8日,笔者随永兴县林业局造林股工作人员到金龟镇唐公村春笋冬出项目现场,发现竹笋已大量萌发,大的竹笋超过1斤。据测算,竹笋全部长出后亩产可达500斤以上,按10元/斤的价格,亩产纯收入至少在3000元以上。
  
  该项目把传统竹林以产竹为主调整为以产笋为主来增加林农收入,是竹林经营新技术推广应用的一个试点,由永兴县老科协、林业局和金龟镇联合组织实施,试点面积约15亩。采取竹林地清理、垦复除杂、排渍抗旱、调节竹密度、合理施肥保湿、林地覆盖增温等措施,提高竹笋产量,达到林农增收的目的。项目投资少、技术操作难度小。该项目的试点成功,为竹林经营户转变传统经营模式指明了新方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