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执法监管不严致违章建筑完工 耒阳一执法人员受贿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吴欢 谢海容 编辑:杨洁 2014-12-10 17:2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12月10日讯(通讯员 吴欢 谢海容)身为城乡规划局执法人员,竟收受他人钱财,对违章建筑放任不管,导致违章建筑完工。12月9日,湖南省耒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倪某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追缴其违法所得人民币四万元。
  
  经查,倪某在2012年7月至2013年4月任耒阳市城乡规划局执法大队机动中队队长期间,负责对钟某位于耒阳市某学校的违章建筑进行监管。2012年11月,倪某在收到钟某4万元好处费后,对钟某违章建筑的执法监管流于形式,最终致违章建筑完工。
  
  耒阳市检察院认为,倪某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非法利益,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条款,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被告人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并能积极退赃,确有悔罪表现,且倪某向公安机关举报了蒋某贩卖毒品的线索,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了蒋某,有立功表现,建议对其从轻处罚,故作出上述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