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货车行驶中自燃  烧毁20吨家电货物损失百万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芝 编辑:刘飞越 2014-12-10 19:0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0日讯(通讯员 李静 梁美芝)12月10日,湖南耒宜高速交警快速反应,联合路政、消防、施救人员,及时处置一起京港澳高速公路上大货车自燃起火事件。
  
  当日凌晨4点左右,永兴中队值班室接到一名河南籍司机报警称,一辆运载家用电器货物的重型半挂牵引货车在京港澳高速往北方向1741KM处发生自燃起火。接到报警后,路面巡逻的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通知消防队、路政施救部门前来支援。
  
  民警到达现场后,在现场设置锥筒,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并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通行。20分钟后,消防车辆和清障车辆先后赶到现场,在民警、消防、施救人员等齐力配合之下,大火在1小时后被扑灭,险情彻底排除。
  
  据驾驶人刘某称,当时自己在正常行驶,突然闻到一股焦味,透过反光镜才发现车身已经着火,一瞬间就燃起了起来,眼看就快要烧到车头,马上叫醒另外一名司机便下了车,随后立即报警,由于车上是从广东运往河南的20多吨的家电货物,价值约上百万元。“当时感觉好像是做梦一样,不知道啥原因大火一下子就烧了过来,还好命保住了!”驾驶人说道。民警初步分析,该车上除了运载家电货物,还装有易燃的零担百货物品,可能是该车辆电线短路导致可燃物起火。
  
  早上8点左右,大货车被清障车拖走,现场恢复了正常交通秩序。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