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离奇车祸:前车撞翻人 后车再碾压逃逸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王杨 编辑:王娉娉 2014-12-16 11:1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慈利站12月16日讯(分站记者 秦芳 王杨)12月8日上午,省道304线慈利县工业集中区路段发生一起车祸。符某骑三轮摩托车与一辆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导致二轮摩托车车主杨某倒地,后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然而,符某怎么都想不明白,他自己感觉撞击力度并不大的一次碰撞,竟然会最终导致杨某死去。
  
  8日上午9点多,符某骑三轮摩托车刚从一条岔路左转弯开上省道304线,就与直行而来的一辆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致使车主杨某翻倒在地。车祸发生后,年过六十的符某,慌慌忙忙下车,扶起受伤倒地的杨某,并拨打了急救电话。
  
  不幸的是,及时的抢救并没能挽回杨某的生命。杨某死亡后,最先受理事故的苗市中队按照相关规定,将案件移交给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处理。
  
  “因为这个三轮摩托车和两轮摩托车碰了一下,车辆损坏不大,撞击力度不是很大,但是那人为什么会死?我们就感觉有疑问。”慈利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副队长周丰春说。
  
  为避免出现错案,慈利县交警大队请来法医,对杨某尸体进行了检验。“法医经过尸检发现头部没有明显的伤痕,主要是胸腔挤压致死,腿也骨折,明显有车子碾压的痕迹。慈利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副队长周丰春说。
  
  尸检法医明确告诉办案交警,杨某是遭受碾压后,胸腔窒息而死。这一检测结果,让周丰春和同事们的怀疑更深了。
  
  前车撞翻人 后车再碾压逃逸
  
  根据法医的鉴定结果,杨某是被碾压致死。但是,根据交警对现场的查看和涉事人的供述,符某只是与死者杨某的摩托车发生了撞击,杨某随车翻倒在地,并没有受到碾压,那么,杨某的死因究竟是什么?带着疑问,交警对事故展开了调查。
  
  为了解开疑点,办案交警调看了车祸现场附近的所有监控视频。
  
  “所幸的就是监控的左上角一点点,刚好看到这个人倒地的时候,这边过来一个三轮汽车,把这个人碾压了。”慈利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钟益军说。
  
  不查不知道,一查才明白。在事故发生地一个摄像头的监控边缘,车祸被全程记录下来。视频显示,8日上午9点52分,就在杨某随车倒下的那一瞬间,一辆黄色车紧接着又从他的上半身碾压而过。既然如此,涉事人符某为何不如实供述,以减轻自己的责任呢?
  
  “心里当时就慌了。也没注意到。等我慢慢下来,我也没注意到车子过去了。”肇事三轮摩托车司机符某说。
  
  原来,符某由于内心慌乱,并没有注意到还有一辆车子碾压了倒地的杨某。等他下车,那辆黄色的车已经飞驰而过。那么,事故发生后,视频中的这张肇事黄色车辆及其车主去了哪儿?
  
  三天四夜侦查 逃逸车主终被抓获
  
  12月11日,在碾压杨某的黄色车辆车主苏某逃逸3天后,慈利县交警大队将他抓获归案。事故真相随之水落石出。慈利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通过调集相关监控和比对分析,最终将黄色肇事车辆的去向锁定在苗市镇。
  
  三天四夜,办案民警通过走访苗市镇十多个行政村的上百村民,11日上午,终于将逃逸司机苏某,也即黄色车辆车主抓捕归案,对他进行了审讯。
  
  通过审讯,办案交警了解到,原来,苏某在碾压杨某后,并没有马上逃逸,而是在现场停留了几分钟。但在停留期间,他并没有上前与受伤的杨某以及第一肇事司机符某沟通,只是站在边上观察了一会儿。交警到达后,苏某出于心虚,当即驾车离开了现场。案件侦破后,交警将案情真相告知了符某。在这之前,符某一直以为是自己直接撞死了杨某,他根本不知道,除他之外,还有第三辆肇事车。
  
  目前,关于这起交通事故的责任认定仍在进行中。不过,慈利县交警事故处理中队负责人介绍,如果苏某当时没有逃逸,鉴于事发之时碾压事故的不可避免性,他几乎不用承担任何责任。而他的一念之差,或将让他面临刑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