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7岁岳阳小伙讨薪身亡全身是伤 系家中独子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高芹 2014-12-17 08:26:1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岳阳文盛大厦。厨师27岁的汤志明向自己打工的餐馆老板讨要欠下的工资,遭到殴打,导致死亡。目前,事发地已被当地公安查封。图/潇湘晨报记者 陈勇

  红网长沙12月17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张树波十多天前,27岁的岳阳小伙汤志明离开家。他告诉爸爸汤望新,老板欠他14000元工资。考虑到结婚需要钱,他打算去讨工资。离家四天后的晚上,汤志明给爸爸打电话,说手机24小时开机,如果有事随时打电话。

  12月12日傍晚,汤望新接到电话,儿子出事了。汤望新说,儿子是一名厨师,找老板讨工资,竟死在老板家中,身上到处都是伤。

  12月15日下午,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一民警证实确有此事,死者曾被殴打,目前犯罪嫌疑人一人自首,一人被抓,两人在逃。

  事发 男子找老板讨薪身亡

  52岁的汤望新一脸疲惫,说起儿子汤志明,他眼角变得湿润。

  汤志明今年27岁,是家里的独子,从17岁开始外出学厨师,曾在株洲、江浙等地当厨师。汤望新说,从农历3月至10月,儿子一直在洞庭湖一艘游船上做厨师,后来游船停业,儿子抽空回了家。

  汤望新说,在儿子打工期间,餐饮船老板总共支付了8000元工资,还拖欠14000元。儿子回家待了一周左右,12月初,他离家去了市里面。“出去四天后,还给我打了电话。”汤望新说,那天晚上,儿子告诉他,自己手机24小时开机,如果有事随时打电话,但他没想到这是父子俩最后一次通话。

  12月12日傍晚,汤望新接到电话,说儿子在外被气罐炸伤了,他连夜赶到市区,“我去了公安局,民警说儿子被打死了。”当时汤望新感觉天都塌了,在殡仪馆看到儿子冰冷的遗体才相信,“身上到处都是伤,是被活活打死的。”

  12月16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地岳阳市文盛大厦居民区,该小区一个单元每层有两户人家,事发六楼楼梯间防盗门紧锁,六楼右侧住户家被贴了封条,封条上写着“站前路派出所封”,加盖派出所公章。

  该小区一保安证实,六楼确实发生了命案,小区只有办公区有监控,“民警已经把视频调走了。”

  该小区所属德胜社区综治专干尹二喜证实,事发后他们曾到现场查看,证实确有此事,四个人中有两人被抓,“死在家里面,房主跑了。”至于详细情况,他表示并不知情。

  家属 下个月将要结婚

  12月16日下午,在汤志明的老家岳阳县鹿角镇共同村,一提到他遇害的事,村民都围了过来。

  “平时人很懂事,好多人都哭了。”73岁的汤兵辉说,汤志明家并不富裕,但他老实本分,算是家里的顶梁柱,平时路上碰到村里的人,他都会主动上前打招呼,“很懂礼貌。”48岁的罗凤芝是汤志明的妈妈,她一直抱着儿子的遗像在抹眼泪,她说儿子17岁外出学厨师,每月收入五千元左右,原以为厨师不被日晒雨淋,她做梦也没想到儿子会被害。

  婶婶彭爱荣说,原本侄子准备下个月底结婚,新房都装修好了,谁料到会发生这种事。

  “房子装修好了,家电都买了。”汤望新说,眼看着农历11月底,儿子要结婚了,家里人都在忙着张罗。

  警方 死者生前确遭殴打

  12月16日下午,在岳阳县鹿角镇共同村,该村村主任黄承文说,12日下午6点左右,村上接到辖区派出所电话,对方称汤志明在市里被害了,“我和民警联系,证实确有此事。”

  黄承文说,他又咨询了岳阳楼公安分局民警,得知已有一人自首,一人被抓,另外两人还在逃。

  12月16日下午,记者联系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该局一民警表示,辖区内确实发生了一起命案,汤志明在居民楼中被害,对于死因,民警表示死者曾遭殴打。

  民警表示,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中,一人自首,一人被抓,另两人还在追捕过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