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长沙橘子洲惊现1200米长的巨龙

来源:人民论坛网 作者:熊辛良 文倩 编辑:严欢 2014-12-18 10: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论坛网长沙12月17日讯(熊辛良 文倩)今天上午十点整,一条长1200米、高12米的东方巨龙出现在冬日暖阳下的长沙橘子洲。
  
  据悉,这是由湖南鑫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湖南省顶级梦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2015首届中国长沙橘子洲大型艺术灯会”举行的“龙抬头”仪式。
  
  “2015首届中国长沙橘子洲大型艺术灯会”将于本月23日(平安夜前夜)正式开幕,至2015年3月13日结束,历时81天。巨龙为此次灯展主题作品“龙腾盛世”,目前正在紧张安装中。
  
  东方巨龙的设计沿袭了中国五千年图腾中国龙的精髓,既有踏波之势,也有吞云吐雾之韵,寓意着中华名族的兴旺腾飞。其创意之恢弘,规模之庞大在全国乃至世界均属首例。目前主办方正准备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将给长沙市民带来一个全新而温暖的视觉盛宴。
  
  此次灯会系湖南省投资最多,规模最大,历时最长,亮点最多的一次艺术灯会。举办方为了打造这条东方巨龙,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征集了有关专家的创意和设计方案一千多个,最终定稿为图片展现的“龙腾盛世”。本作品其身高12米,长1200米,宽3米,既能体现中华五千年的龙图腾文化底蕴,更能展现今日中国的朝气蓬勃。顶级文化传媒董事长肖正良介绍道,东方巨龙的打造光结构就用钢材高达百余吨,灯泡三万六千盏,耗电8000瓦每小时。
  
  据了解,此次灯会展出的由碟盆杯碗为元素的瓷灯林也已申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