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一木工13楼摔下受重伤 治疗后已可独自行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杨文 编辑:杨洁 2014-12-19 09: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杨文)从13楼摔下后大难不死,昏迷一个多月才醒来,岳阳的黄先生经历了这样曲折的经历。记者昨日从湖南省脑科医院获悉,重型颅脑损伤、全身多处骨折的黄先生经过3个月的康复治疗,现在已能独自行走了,这在医护人员和家属看来,都是奇迹。

  悲剧发生在今年8月,40岁的黄先生是岳阳平江县的木工,他在高空作业时不慎从13楼坠落。据其妻子介绍,当时工友看到他坠落过程中胸部、颈部、面部3次撞击工地脚手架,掉落在地后头部血流如注。

  经治疗,一个月后黄先生才醒来,醒过来后头晕呕吐、胡言乱语。据该院康复科汤清平主任介绍,他因为右侧颅脑缺损,导致认知、高级智能等功能受损,因此产生了幻觉,并且在康复治疗的初期经常哭闹、骂人,不听医护人员的指令。但经过该院康复科的耐心医治,为他实施跨阶梯运动技术、意向性运动技术等,其康复治疗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令医护人员惊喜的是,前日,他竟然可以独立行走了。

  汤清平提醒,类似的患者在手术等急性治疗期过后,一定要快速接受并坚持做康复治疗,方可大大提高其生存质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