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有个“汪星人” 会送外卖、倒垃圾、搬凳子(图)

来源:红网 作者:何滢 编辑:杨洁 2014-12-20 09:48:42
时刻新闻
—分享—

a7.jpg

12月19日,长沙陡岭路,"汪星人"Lucky帮主人提着袋子。图/潇湘晨报记者朱辉峰  

  红网长沙12月20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何滢)12月10日,长沙一网友在微信圈发了张小狗图片,它嘴上咬着一个装满玉米与饭盒的篮子在跑着,“在伍家岭立交桥碰到送外卖的狗狗”。这条微信当时在朋友圈疯传。

  19日,小狗的主人打来电话,称小狗不仅会“送外卖”,还能递遥控、搬凳子、倒垃圾。如今已到“结婚”年龄的小狗,主人想为它招个亲,你家有合适的对象吗?

  12月19日,长沙开福区金鼎消防器材厂宿舍区,记者见到了这只“送外卖”的小狗。说起10日那条在朋友圈疯传的微信,小狗的主人谢真笑着解释说,当时他带着它去附近超市购物,因为临时有事要出去一趟,他便让小狗先把东西送回家。

  小狗名叫Lucky,是条拉布拉多母犬。5年前,谢真的独生女儿远嫁深圳,将不到一岁的Lucky送给父母,希望它能替她陪伴父母。Lucky果然不辱使命,很快成为谢真最信赖的伙伴。如今除了“送外卖”,Lucky还学到了很多新技能:送遥控、搬凳子、拿鞋子,天晚了还能把陷在麻将桌上的谢真拉回家。

  一年前,老伴到深圳给女儿带孩子去了,留下谢真和Lucky一起生活。没有了妻子的“管束”,谢真偶尔会和老朋友们打麻将到深夜。但只要一超过晚上12点,Lucky就会去拉着谢真的衣服,提醒他“该回家了”。“它肯定是担心我通宵打牌,对身体不好。”每到这时,就算再想玩,谢真也只得说声抱歉,带着Lucky一起回家。

  但温顺的Lucky也有耍性子的时候,甚至上演过“离家出走”的戏码。谢真回忆说,大约是半年前,一向温顺的Lucky开始不停地抓挠墙壁。谢真多次提醒它,但Lucky依然我行我素,谢真一生气就吼了句,“你不听话就出去!”结果Lucky真的跑了出去,在附近一个小公园里瞎转。谢真找了大半天,最后好说歹说才说服它回家。“后来才知道,当时它身体缺一种维生素,才会有抓挠墙壁的举动。”

  每天看着Lucky进进出出,帮着谢真倒垃圾、提东西,邻居们都羡慕不已,要他分享“秘诀”。

  谢真说自己并没什么秘诀,也没有特意去训练过Lucky。他说养宠物就像养孩子,小时候是关键。比如在小狗一岁之前,就要训练它各种规矩,吃喝拉撒都要有个章法。谢真还介绍,一定不能打骂小狗,因为狗是通人性的,越是粗暴地对待它,它就越是不会听话,性格也容易暴躁。

  对谢真来说,Lucky就是自己的孩子。如今Lucky五岁多了(相当于人的三十来岁),一晃眼也该“谈婚论嫁”了,谢真希望它能找到另一半,明年给家里添个新成员。

[NextPage]

a77.jpg

12月19日,长沙,"汪星人"Lucky嘴里叼着篮子,陪主人一起逛超市。图/潇湘晨报记者朱辉峰

  [花絮] 递遥控、提袋子,它是主人的好帮手

  19日上午,谢真准备带着Lucky去附近新一佳超市购物。听到要去买它最喜欢的酸奶,Lucky连忙把遥控器叼给谢真,瞅着他把电视关掉。走到门口时,谢真问了句“钥匙呢”,Lucky马上回头看了下客厅,跑到矮桌边叼起钥匙送到谢真手上。“它很聪明,从来不会掉(钥匙),也不会给别人。”说起这些,谢真一脸的自豪。

  关门后谢真又指了指门口的垃圾袋,Lucky叼起来就往楼下走。谢真家住4楼,自从有了Lucky,他再没倒过垃圾。到了楼下,Lucky没有将垃圾随意乱扔,而是放到大垃圾桶旁边。

  进入超市,谢真直接往里走,Lucky在入口处叼走一个购物篮,然后快步跟上主人。谢真从日用百货区逛到生鲜食品区,Lucky叼着购物篮一路紧跟,不撞人也不碰商品。这家超市原本是不让带宠物进来的,但是很欢迎Lucky,“它很听话,不吵不闹,蛮好玩的。”超市一名营业员说。知道Lucky是母狗,有人还主动留下手机号给谢真,希望将来能够抱养Lucky的孩子。

  到了卖牛奶的冷藏区,看到谢真选好酸奶,Lucky忙把篮子凑过去接。到了收银处,Lucky把篮子放在队伍的最后面,然后站在边上。“它可懂规矩了,从不插队。”收银员和Lucky是老熟人了。结完账后,谢真顺手把袋子递给Lucky。“这还是轻的,5升一桶的油,它都能提得动。”谢真得意地说。一人一狗,就这样晃悠悠地往回走。

  招亲启事

  基本信息:Lucky,母狗,5岁多,纯种拉布拉多。身高60cm,体重70斤,毛色黝黑、眼睛清亮。性格温顺、体贴,善解人意。爱好游泳,擅长各种家务。身体健康,每年按时接种疫苗。

  基本要求:纯种拉布拉多犬,身体健康,黑毛。年龄相当,体形相近者更佳。符合条件者,先在市内各大公园约见,互有好感后可进一步交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