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陌陌”上面识“闺蜜” 邀其作客反成引贼入室

来源:红网 作者:谭才兴 编辑:邓瑶 2014-12-24 17:1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12月24日讯(通讯员 谭才兴)通过手机社交工具陌陌认识一女子,熟悉后热情邀其到家里作客,结果该女子趁事主做饭之际,将其金银手饰尽收囊中。12月23日,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将犯罪嫌疑人覃某批准逮捕。
  
  今年9月,市民余丽(女,化名)通过“陌陌”结识了幼儿启蒙师覃某。因余丽丈夫长期在外做生意,孩子尚小,于是在孩子生活、教育上,余丽会时不时向覃某请教,一来二去,两人便熟识了。
  
  11月29日下午,余丽得知覃某在自己家附近逛超市,遂热情邀请其到家里玩,覃某欣然前往。进屋之后,覃某发现余丽家庭条件很好,内饰装修非常豪华,想想自己和余丽差不多年龄,却至今没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不由得心生歹念。
  
  眼看到了晚饭时间,余丽邀请其留下吃饭,覃某顺势答应。趁其进厨房做饭的机会,覃某将其放在茶几上的红色首饰盒打开,将盒内的一枚钻戒、一个金镶玉吊坠塞入自己包内。随后,居然还在余丽家中吃过晚饭,才大摇大摆的离开。
  
  次日,余丽发现失窃,经过回想后觉得覃某有重大嫌疑,遂立即报案。办案人员通过陌陌上的照片,于12月4日将覃某在其出租房内抓获。经鉴定,失窃的首饰总价值9400元。
  
  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检察院提醒:网络虚拟沟通与现实人际交往毕竟有很大的区别,广大市民特别是女性朋友万不可轻易相信认识不久的陌生人,尤其是不要随意赴约或邀请其进入家中,以免使自己身处险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