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用考试可买驾照 前驾校教练诈骗学员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易莱香 孙续艳 编辑:杨洁 2014-12-25 17:3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2月25日讯(通讯员 易莱香 孙续艳)宾某称考驾照可以不用本人去,只要交“了难费”便可拿证。可当学员交了1万余元后,发现拿到手的是本假驾照。12月23日,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对犯罪嫌疑人宾某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现年42岁的宾某是株洲人,曾在株洲某驾校当过两年教练,今年7月因招生不多遂离职。8月至9月期间,宾某为赚钱以自己能够替他人办理驾驶证为由,称不用参加考试,只要提交照片、身份证复印件,用钱就可以买到驾驶证。被害人帅某、何某各交给宾某1万元,被害人王某交给宾某1.5万元用于买驾照,约定45天为拿证周期,可时间到来之时,宾某因拿不出驾照,遂推脱最近抓得紧,还要等一短时间。可20天过去后,在被害人的一再催促下,宾某在流动摊贩手中制作了假驾驶证交给被害人。
  
  被害人帅某等人发现驾驶证为假证后报警,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民警于12月2日在宾某在家中将其抓获,当时他正在吸食毒品。
  
  检察官介绍,宾某认罪态度较好,并交代所得3.5万元赃款还债用了5000元,给女儿交学费用了4000元,其余钱都交给了女友,宾某家人已经代为全额退赃给三被害人。检察官并提醒各位驾校学员朋友,驾驶证考试的科目内容及合格标准全国统一,分为理论知识、场地驾驶技能、道路驾驶技能及文明驾驶相关知识四个考试科目,必须本人参加考试,不要轻信各类骗局。考驾照虽有难度,只要用心努力学勤练习,一定可以过关拿证。不参加考试拿驾照是对自己和别人生命的不负责,是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不负责,更何况根本不存在这样的“神通广大”的免考买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