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岁男孩溺水引发颅内感染 父亲求捐肾救子

来源:红网 作者:何滢 编辑:高芹 2014-12-29 08: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xxcb20141228_019.jpg

12月28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外科监护室外,面对高昂的医药费,李明显得很无助。图/潇湘晨报实习记者张迪

  红网长沙12月29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何滢12月28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外科监护室,李明和不断对昏迷中的儿子李融说着话,“儿子,坚强些!你会挺过去的”,“奶奶天天打来电话,想你回家过年”。

  李明和说着话,李融会不时眨下眼、手脚动两下,李明和坚持认为,“儿子神志是清醒的,知道我在和他说话。”

  12岁男孩溺水引发颅内感染

  李明和44岁,来自邵阳农村,此前在浙江玉环县打工。8年前他带着妻儿一起到浙江,李融就在当地农民工子弟学校上学。夫妻俩月工资加起来5000多元,除了给家里老人寄点钱,加上日常开销及儿子上学支出,每个月所剩无几。舍不得花钱,他们两年才回一次老家过年。

  今年8月,李融玩耍时不慎溺水,导致脑积水并引发颅内感染。前后进行多次开颅手术,儿子的病情却越发恶化。连续4个多月,李明和夫妇担惊受怕,“晚上都不敢脱衣服睡觉,常常一整夜一整夜盯着儿子看”。

  “颅内感染是很棘手的,死亡概率很高。几乎不可能恢复到从前,最好的情况也会留下严重的神经损伤。”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外科监护室值班医生肖明说。早在11月底,温州的医生就曾建议李明和放弃儿子的治疗。李明和不愿放弃,哪怕只有1%的希望都想救活儿子。

  医院门口跪求“捐肾”救子

  12月7日,李明和将儿子转院到长沙继续治疗。第一次手术后,李融清醒过来,能叫“老爸”,还会哭、会笑了。李明和看到了生的希望。没想到,转入普通病房没几天,李融病情反复。12月26日再次手术,现在李融还没有脱离危险,在ICU接受重症监护。

  为了给儿子治病,李明和已经花了60多万元。用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把亲朋都“借穷”了。李明和红着眼睛,从口袋里拿出一打厚厚的医院预交金收据,每张面额都超过一万元,日期都是连在一起的。“一旦账上没有钱,抗生素等药品就发不过来,随时有生命危险。”值班护士说。

  已经掏光了所有积蓄,李明和仍不愿放弃,“要用自己的肾换回儿子的命。”没有“门路”的他,不知道找谁卖肾,只能在医院门口“苦等”。

  28日,李明和夫妇跪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门口,地上摆着儿子的照片和一封求助信。他自然知道卖肾是违法的,所以求助信写的是“捐肾救子”,“医院每天这么多人经过,希望有好心人看到,能帮帮我们。”

  [对话] 他只要还有一口气在,我就不能不管

  潇湘晨报:儿子性格怎么样,父子俩感情很好吧?

  李明和:我儿子很乖巧,性格有点内向,但很听我的话。养得也好,你看我只有150cm高,他才12岁就已经155cm了。

  潇湘晨报:知道儿子出事时你在做什么?

  李明和:是中午1点多,我在上班。车间里机器声很大,我没听到手机响,车间主任跑过来告诉我才知道。我脑子一蒙,丢下工具就跑出去了。

  潇湘晨报:知道儿子脑积水,颅内感染时,你是怎么想的?

  李明和:我什么都不懂,就是听医生的。医生说怎么治就怎么治,到哪里去治就到哪里去治。反正我就是要治好我儿子。

  潇湘晨报:治病花了多少钱了?

  李明和:花了60多万了。我只40多岁还能打工,儿子治好长大了他自己也能赚钱还。钱可以再赚,人不在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潇湘晨报:医生说李融的病很危险,控制住了也很可能会对神经造成重大损伤。这个情况你都知道吗?

  李明和:医生都和我说了,别人还说可能就是一个“人财两空”的结果。但我是他老爸,只要他还有一口气在,我就不能不管他。以后的事情我现在也想不了那么多,还能治的时候我就是拼了命也要给他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