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去看镜像体书法展 1月6日结束免费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王津 2015-01-02 10:1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徐海瑞)80多件书法作品,以与众不同的文字形态,让观众看到了中国书法的另一面。新年伊始,“正反相和——悟圆先生镜像体书法展”在湖南图书馆举行,展出的每件作品都用镜像体书法书写,为国内首创。

  “因为从镜子里可以看到字的母本,又可以从镜子里还原书法的真意,故名镜像体。”镜像体书法是熊剑在30多年的书法学习和《道德经》禅悟中,经过10多年的研习,独创的一种书法艺术,即将汉字的行书体和草书体反过来运笔,在增加了笔画、结构、墨法、章法等技法难度的同时,却增加了力透纸背的艺术张力和自然效果。熊剑是中国作协会员,中国法学会法制文学会理事,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湖南大学公共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本次展览至1月6日结束,免费向公众开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