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化志愿者走进工地 牵手农民工跳“小苹果”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周固坚 杨菁 何佳玲 编辑:刘飞越 2015-01-09 15: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文化志愿者群文支队文艺小分队在长沙“鑫远尚玺”建设工地现场,举行“情系农民工,文艺送春风”慰问演出。)

(湖南省群艺馆馆长周志勇[中]等为农民工赠送了刚刚书写完成的春联。)

(相声演员大兵的徒弟李丹[右]和胡聪俊正在为农民工表演相声《学电台》。)

(农民工朋友边吃饭边看演出,碗里尽是幸福,脸上尽是笑容,寒冷的冬日披上暖暖的春意。)

  红网长沙1月9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周固坚 杨菁 实习生 何佳玲)今日,湖南省文化志愿者群文支队文艺小分队在长沙“鑫远尚玺”建设工地现场,举行“情系农民工,文艺送春风”慰问演出,以此拉开了2015年湖南文化志愿服务的序幕。
  
  活动现场,书法家罗红胜、王建国正努力挥毫书写春联。在工地板房的另一边,湖南省群文志愿服务支队的演员们载歌载舞,分别表演了女子群舞《吉祥藏历年》、相声《学电台》、花鼓戏《刘海砍樵》等节目。而随着《小苹果》的动人旋律响起,年轻的农民工们和演员们一起欢快的扭动着身体。
  
  活动中,湖南省群艺馆馆长周志勇等还为农民工赠送了刚刚书写完成的春联。家住湖南娄底的孙志国,在“鑫远尚玺”建设工地已经工作半年多了。从事装修的他,每年过年都会在家里贴上喜庆的春联。收到赠送的春联后,他高兴不已,“你看这字写得多好啊,今年过年我要贴上它”。
  
  周志勇介绍说,自2008年开始,湖南省群众艺术馆举办了“情系农民工,文艺送春风”系列活动,受到了广大农民工朋友的高度赞扬,2013年,被文化部评为“群星项目奖”。此次慰问演出是2015年省文化厅组织的“春润三湘,文化进万家”文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内容之一。
  
  目前,湖南省已搭建起自上而下、立体交叉的文化志愿服务平台和组织网络体系,组建了17个文化志愿服务支队、123个文化志愿分队,全省注册文化志愿服务团队达700多支,共有文化志愿者4万多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