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车株机2014年国内城轨车辆市场突破1200余辆

来源:红网 作者:刘天胜 若叶 编辑:王津 2015-01-15 09:1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1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天胜 分站记者 若叶)昨日,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国南车株机公司)透露,该公司2014年国内城轨车辆市场突破1200余辆,市场范围主要分布在广州、深圳、上海、武汉等10个城市。其中所获广州522辆地铁车辆订单,成为中国南车株机公司2014年城轨市场的重要一笔,该项目为目前国内单笔金额最大的城轨车辆订单。

  2014年,全国有长沙、宁波、无锡三个城市新开通地铁线路,列车均由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提供,目前运营状况良好。

  揭秘城轨市场收获的背后,中国南车株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清和认为,是基于技术创新条件下企业对未来轨道交通发展的定位。

  纵观中国南车株机公司近年来发展路径,2011年进入轨道交通维保服务行业,由此开启制造加服务的模式。2012年中低速磁浮列车和超级电容现代有轨电车的原型车先后下线,抢占了行业未来“绿色、智能”的高点。2013年在马来西亚、南非、土耳其的子公司纷纷成立,可以对南部非洲、东盟、东欧和北非等地区市场提供服务。2014年成立总包公司,专注城市公共交通的总包服务。

  “引领客户需求,创新商业模式”,周清和说,“绿色、智能”显然已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未来的需要决定企业技术创新的方向,超级电容现代有轨/无轨电车、零排放的双源制工程车等都是当前环境下的代表作。

  高端定位带来丰富回报,2014年新签高端轨道交通装备海外订单合同金额约194亿元人民币,在此基础上,十三五期间,中国南车株机公司的海外市场和新产业营收将各占比30%左右,能量身定制各类城市公共交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多样化的高端轨道交通装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