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动车穿上“小棉被”御寒?小心交警罚你5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晚华 编辑:邓瑶 2015-01-14 17:0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月14日讯(通讯员 彭晚华)近段时间,气温较低,街上的很多骑车者都“全副武装”了起来,手套、帽子等保暖品齐上阵不说,就连电动车都纷纷穿上了一件“小棉被”。这个外观四四方方的小棉被不仅厚实保暖且价格便宜,备受市民青睐。但是,这种被称之为“挡风衣”的商品风靡的背后,却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交警表示可参照非法安装遮阳伞的行为,处罚50元。
  
  1月14日早上8时,笔者在株洲市中心广场、建设南路等多处看到,一些骑电动车的市民除穿戴了常规的御寒物品外,还使用了“御寒神器”——挡风被。远远望去,车上像盖了一床被子,驾驶员的双腿被挡风被牢牢包住。
  
  “这有什么危险?”一位女车主说,她很怕冷,冬天骑车时被风吹得关节疼,买了挡风被后,骑车确实没那么灵活,但车速又不快,没关系的。
  
  记者了解到,市场上的挡风被,款式多样,价钱在35元到100元之间。一位老板说,这种产品用来御寒很好的,买家大多是电动车主。对于是否有安全隐患,老板认为应该不会。
  
  挡风被能御寒,但真的安全吗?昨日,株洲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芦淞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易建国说,他曾在王府井附近看到一台电动车,车主因受挡风被影响,操作不灵活,差点被汽车撞倒。幸亏汽车司机反应敏捷,及时刹车,才避免了一场交通事故。
  
  易建国表示,目前并无规定禁止市民给电动车安装挡风设备,但按照交通法的规定,这种行为是有安全隐患的,可参照非法安装遮阳伞的行为,同等处罚50元。
  
  交警表示,电动车或摩托车加装挡风被后,遇到风大时增加了阻力,驾驶难度增大。挡风被还会影响车子转向的灵活性,如遇到突发事件,驾驶员的双手无法及时抽离,双腿也不能及时落地,严重影响人身安全。
  
  “建议骑行者多穿衣物或使用护膝等其他保暖方式,天气特别恶劣时,最好放弃骑车,改乘其他交通工具,以确保安全。”交警提醒。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晚华

编辑:邓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1/14/40828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