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岁孩童独自爬上公交车后续 父母送锦旗感谢司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暄 实习生 蒋溪 编辑:高芹 2015-01-25 09:03:44
时刻新闻
—分享—

  前日,煊煊又一次好奇地爬上了公交车,引得在场的叔叔阿姨们开怀大笑。 蒋溪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暄 实习生 蒋溪)1月20日晚,一岁五个月的煊煊独自爬上了131路公交车,夜幕中,司机和全车乘客没有急着赶路,而是共同守护他将近一个小时,直到煊煊父母到来。前日,煊煊的父母来到131路公交车车队,将一面写有“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锦旗赠送给爱心驾驶员刘继勇。

  “直到现在,想起那天情景,我都有些后怕。”煊煊的妈妈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在学堂园公交站附近经营一家手机店,当天她带着孩子在店外玩,哪里想到,自己只是去店内搬了一把椅子,孩子就不见了。“当时急得快哭了,万一孩子被人拐跑了怎么办?”张女士说,家人很快报了警,又在附近挨家挨户问孩子的下落,完全没注意到停在附近的公交车。要不是好心的刘师傅和一车乘客,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为了表示对刘继勇的感谢,夫妻俩提出要给他充话费来表示感谢,却被刘师傅婉拒了。夫妻俩于是连夜赶制了锦旗,前来致谢。

  又一次见到司机叔叔,煊煊有些害羞地躲在妈妈怀里,不肯出来。看到敞开车门的131路公交车后,煊煊又一次好奇地爬上了车,不过这一次,他没有吓到一车乘客,而是逗得在场的叔叔阿姨们哈哈大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