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千僧锅”熬出万份腊八粥普施游客

来源:红网 作者: 李孟翔 文丽贵 编辑:曾小颖 2015-01-27 13:59:4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7日,南岳用“千僧锅”熬出万份腊八粥普施游客,图为香客正在进行感恩祈福仪式。

(1月27日,南岳用“千僧锅”熬出万份腊八粥普施游客,图为香客正在进行感恩祈福仪式。)

1月27日,南岳“千僧锅”熬出万份腊八粥普施游客,图为香客正在进行感恩祈福仪式。十余名僧侣共同熬粥。

(1月27日,南岳“千僧锅”熬出万份腊八粥普施游客,图为香客正在进行感恩祈福仪式。十余名僧侣共同熬粥。)

  红网衡阳1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孟翔 文丽贵)今天是农历腊月初八,我国传统的腊八节。尽管天气寒冷,但南岳大庙里却热气腾腾,近万祈福游客和南岳市民排队领取大庙“千僧锅”熬出的腊八粥,以此祈福新年。
  
  南岳大庙正殿前,各地进香信众手捧八宝食材,汇入一口直径2.36米、高1.8米、重5.6吨的“千僧锅”架在大锅,高僧和嘉宾则为煮粥大锅添柴,寓意着“众人拾柴火焰高”。热腾腾的腊八粥吸引着熙来攘往的游客。
  
  在当天的腊八节活动启动仪式上,南岳佛教协会还成立了全国首家“善源”互助社,现场募集善款200余万元,为衡阳七县五区340名特困家庭及学生捐助善款34万元。同时南岳还将每年农历12月初八定为南岳宗教“慈善日”。南岳区佛教协会会长释怀辉称,今后南岳腊八节公益慈善活动的捐助对象也将逐渐扩大至湖南乃至全国,让南岳的温暖腊八,真正“善行天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