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理学院与湖南省演艺集团将组建人才共享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邵启湖 编辑:何冰 2015-01-28 23:40: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文理学院与湖南省演艺集团在长沙签署战略联盟协议,双方将资源共享、全面合作。

(湖南文理学院与湖南省演艺集团在长沙签署战略联盟协议,双方将资源共享、全面合作。)

  红网长沙1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廖洁通讯员邵启湖)1月28日,湖南文理学院与湖南省演艺集团在长沙签署战略联盟协议,双方将资源共享、全面合作,共同组建“演艺人才”共享基地,提升学校“武陵风韵”演艺品牌。
  
  按照协议,湖南省演艺集团将承担湖南文理学院部分师生的艺术实习(实训)任务,同时,还将指派高水平演艺与创编人才赴湖南文理学院担任“双师型”客座教授,讲授相关课程或开设讲座,并对其艺术教学与实践进行指导。湖南文理学院则将选派优秀骨干教师赴省演艺集团进行培训或挂职锻炼。
  
  “在演艺方面达成校企战略合作对我们而言,可以说是一种新机制,这对学校与演艺集团在人力资源、艺术创作和艺术实践等方面进行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在文化、教育、演艺等领域的社会服务水平与文化传承,将起到积极作用。”湖南省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魏饴说。
  
  相关链接:湖南文理学院艺术表演与传媒学院的前身为常德师范学院音乐系,湖南文理学院音乐学院。艺术专业办学始于1978年,音乐舞蹈本科专业办学历史悠久,数十年来先后为国家和社会输送艺术类专业人才五千余名。
  
  湖南省演艺集团为省管大型企业,由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湖南省话剧院有限公司、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和湖南大剧院、湖南省演出公司、湖南文化娱乐中心、湖南文化音像出版社、湖南省文化物资公司等八家单位组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