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雪天行车要小心 株洲交警为您奉上“行车宝典”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晚华 编辑:邓瑶 2015-01-28 16:2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月28日讯(通讯员 彭晚华)几日来,株洲天气阴雨连绵,气温持续走低,未来几日,极有可能出现雨雪天气。针对雨雪天气,株洲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制定了应急预案,并将及时启动。与此同时,交警部门根据往年雨雪天气道路交通情况,为驾驶员朋友们奉上雨雪天“行车宝典”。
  
  支队文明交通宣讲员、安宣科民警樊光楚告诉笔者,如果出现雨雪天气,全市5座过江大桥的匝道、石宋桥、石壁口大桥、320国道及人行道会出现结冰现象,驾驶员和行人经过这些路段时,要特别留意。
  
  樊光楚告诉笔者,雨雪天气下,车速要比平时下降50%以上,碰到路面结冰时,要低速低档行驶,控制在5到10公里每小时。行车时不要踩急刹,以免发生侧滑,遇到打滑现象时,不要慌,慢慢顺着打滑方向将方向盘打过来。
  
  樊光楚也提醒驾驶员和行人,雨雪天气,桥梁两侧、非机动车道极易结冰,机动车要尽量靠近行车道行驶,行人尽量选择穿防滑的鞋子,摩托车和自行车应对恶劣天气的能力最差,雨雪天气尽量不要上路,市民出行尽量选择公交车。需要通过高速公路的驾驶员,要及时了解天气状况和道路信息。
  
  【雨雪天行车宝典】
  
  1 保证在开车时,你的鞋底没有积雪或者薄冰,以免在踩刹车踏板时打滑。
  
  2 要保持视线清晰。
  
  3 无论什么时候停车都要距离前后车远点。
  
  4 雪雾天气,一定要记住把雾灯打开。
  
  5 遇到结冰等路面、雨雪雾等恶劣天气,不要超车或变道。
  
  6 别以为四驱车是万能的。
  
  7 不要过于依赖ABS、EBD等高科技刹车系统,它们只是起辅助刹车作用。
  
  8 ESP控制的是四个车轮,但不能控制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所以不是万能的。
  
  9 不要考虑油耗了,适当让车辆载重多些,车辆在自重加大的情况下,刹车距离会短一些。
  
  10 车辆过夜或长时间停放,要把雨刮片抬起来,避免被冻住。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晚华

编辑:邓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1/28/40785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