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社保卡就医试点 近半月无人问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胡冰峰 编辑:刘飞越 2015-01-29 09: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胡冰峰)1月16日起,长沙市第三医院正式启动长沙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就医试点。但意外的是,启动至今,并没有持社保卡的市民前往感受便利的就诊服务。院方估计,这与长沙社保卡刚刚推出,且一些市民尚不完全知晓社保卡的功能有关。

  长沙市第三医院是目前全市唯一一所使用社保卡就医系统的医院。为方便市民使用社保卡就诊,此前,长沙市第三医院早在医院内部进行了醒目的提示。记者昨日看到,在该院门急诊挂号窗口上,均贴有提醒市民如何使用社保卡就诊的告示。而在医院门诊大厅的自助服务区里,还安排了导诊员进行指导。

  但截至27日,该院各门急诊挂号窗口并未迎来一位持社保卡就诊的患者。“长沙社保卡推出时间并不特别长,一些市民可能不太了解社保卡的使用功能,也未及时根据规定进行申请,再加上社保卡从申请到发放,也需要一定时间,这些因素可能是导致社保卡就医试点至今出现冷遇的主要原因。”长沙市第三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彭湃说,根据规划,长沙将力争2016年年底完成700万张社保卡的发放任务。而随着社保卡逐渐走入更多市民家中,使用其就诊的现象也将越来越普遍。

  从1月15日开始,持有社保卡的市民可直接将该卡当作诊疗在长沙市第三医院就医,享受自助挂号、缴费、取药、查询打印检查结果等服务。彭湃提醒,目前持社保卡就诊时,市民只能将社保卡当作诊疗卡使用,缴费时仍需通过医保卡或银联卡充值等形式,尚不能实现社保卡实时支付。但随着社保卡进一步完善,今后,市民可直接通过社保卡实现实时扣缴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