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陵矶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完成首批肉类产品查验

来源:红网 作者:谢凌 编辑:王津 2015-01-29 15:0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正在核查货证。 谢凌 摄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正在核查货证。 谢凌 摄

平台完成首批肉类查验。 谢凌 摄

  红网岳阳站1月29日讯(分站记者 谢凌)城陵矶成为我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唯一获批的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后,1月28日下午,该口岸查验平台迎来了首批75吨进口肉类。当天,岳阳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快速完成了查验和核查货证程序,短时间内正式一次性放行通关。
  
  这批价值200万元的美国猪肠分装在三个集装箱,进口商来自湖南顺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这批肉类产品从美国威尔明顿港口驶进上海口岸后,不需要拆箱分装,而是直接通过长江水路运至城陵矶口岸,一次性通关、查验后运到长沙进入湖南市场销售。
  
  顺泰公司总经理朱树林高兴地告诉记者,进口肉类从这里入港,通关时间上由原来的2至3天缩短为了1天,大大减少了企业运营成本和物流成本。
  
  据统计,湖南年均进口肉类产品市场销量超过60万吨,销售额超过100亿元。城陵矶查验平台的正式运营,不但节约了企业物流成本,降低了进口肉类产品价格,同时可辐射川、渝、鄂、赣等地区,使岳阳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的进口肉类产品交易中心。
  
  目前,湖南已有22家公司获得了进口肉类国内收货人资质。省内外进口肉类企业已多次来城陵矶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考察,并在岳阳注册办理资质,每年预计可为港口带来1万标箱的冷冻肉类产品集装箱,将有效规范中部地区肉类产品市场,加速推进湖南和中部地区开放型经济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