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炎陵检察院发放“廉政提醒卡”筑牢春节廉政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 编辑:邓瑶 2015-01-29 17: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月29日讯(通讯员 刘慧)“小小的一张廉政提醒卡,就像一面警钟,时刻提醒自己要严于律己,要以身作则……”为加强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干警廉政防线,1月29日,湖南省炎陵县检察院将《廉政提醒卡》发放到该院每一位干警手中时,干警易檬深有感触地说道。
  
  为增强干警拒腐防变的意识,该院在临近春节期间,高密度、全天候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整治活动,把“整肃作风‘八条禁令’”的要求印制在名片大小的提醒卡上,让每位干警随身携带,自我约束,时刻提醒自己自觉用纪律约束自己的行为,在执法办案中坚守底线和原则,让“八条禁令”的具体条款潜移默化,入脑入心。
  
  此外,该院还向全院干警通报了违反“八条禁令”的相关典型案例,组织干警对违法行为进行深刻剖析;监察室拟于近日对全院干警进行廉政约谈,指出干警们面临的廉政风险点、不廉洁现象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切实增强干警的廉政意识,该院还与干警签订了廉政责任状、开放廉政文化活动室、每天编发一条廉政短信和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廉政警示语等形式,变过去简单灌输式教育为多渠道主动接受教育,使干警在潜移默化中自觉把好自律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