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多家医疗机构上线支付宝服务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素平 唐江澎 编辑:高芹 2015-02-01 09:25: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多家医疗机构上线支付宝服务窗 就医可省去排队与来回奔波之苦

  制图/戴莹芳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素平 唐江澎)预约挂号、查询就诊记录、查询检查结果、支付就诊费用……以往市民在医院需要来回奔波的手续,如今统统可以在手机上轻点屏幕搞定。昨日,记者从支付宝方面获悉,目前湖南省已有省儿童医院、省人民医院、省脑科医院、长沙市中心医院、长沙玛利亚妇产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上线支付宝服务窗。市民登录手机支付宝客户端,点击进入“服务窗”,添加上述医院,即可快捷办理预约挂号、就诊缴费、候诊查询、检查结果查询等业务,且支持支付宝钱包付费。

  “这将改变人们的就医方式。”支付宝总部O2O医疗部门湖南地区负责人李融说,以挂号为例,手机预约挂号可提前预约指定科室和医生,提前确定就诊时间。市民还可在“就诊服务”中点击“就诊排队情况”查询叫号信息,再决定自己的出行时间。到达医院后,只要到科室服务台刷一下诊疗卡即可候诊。就诊过程中产生费用后,市民的支付宝钱包会收到缴费提醒,点击即可支付,免除到窗口排队缴费的麻烦。而当检验报告或诊断报告结果出来后,手机上即可直接查看,不需要来回跑医院打印提取。

  记者了解到,目前支付宝服务窗上线的大部分医院支持多种支付方式,但如需使用医保卡缴费,需视具体医院的相关规定而定。另外,合作医院挂号的开放时间也有所差别,具体以相关医院规定为准。

  李融透露,支付宝“未来医院”已经覆盖包括长沙在内的全国主要城市的40余家医院。首个加入的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服务窗关注数已近20万,每天通过支付宝钱包挂号就诊缴费的患者数量接近门诊总量的30%。而多家医院反馈的信息显示,在省却反复排队的耗时之后,患者平均就诊时间能缩短近一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