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田心大道北段年内开建 道路预留有轨电车线路

来源:红网 作者:黄林 编辑:刘飞越 2015-02-04 14:5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2月4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黄林)作为轨道科技城基础设施核心载体,田心大道年内将启动建设。2月3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田心大道最新规划设计图已出炉。其建成后,城区西北部将新增一条主干道。

  据介绍,田心大道北起兴龙路,南至南车大道,长约6.7公里,道路分南北两段。北段为兴龙路至时代大道,道路长约5.7公里、宽60米;南段为时代大道至南车大道,道路长约1公里、宽40米。

  市规划局有关规划视频显示,该条道路中间预留了有轨电车线路。去年7月出炉的《株洲公共交通体系规划方案》显示,连接城铁云龙站和云龙新城的有轨电车11号线,经过田心大道。

  综合市住建局及项目业主单位信息,田心大道作为轨道科技城重点项目,建设期为3年。今年将率先启动北段建设。该段位于迎宾大道西边,并与迎宾大道基本平行,目前正在做前期准备。

  田心大道贯穿整个轨道科技城,是该区域内“一环、三纵、四横”道路骨架中的“一纵”。其建成后,将串起沪昆高速、北环大道、时代大道等城市对内对外主干道。此外,田心大道西端还连接了去年底开建的南车物流园,中段又紧邻城铁时代站,因此,该道路是人车流进入上述城市节点的重要载体。

  【相关新闻】轨道科技城将新增10余条道路

  株洲日报2月4日讯(记者 黄林)今年,轨道科技城被列入全市十大工业项目。目前,轨道科技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初步出炉。根据计划,该片区将新建田心大道、南车大道等8条城市主干道,此外,还将建设兴龙路、联诚路等8条市政次干路。

  项目建设业主单位市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发展现状来看,田心片区作为全国轨道交通产业集聚区域,目前面临着发展空间受限、产业承载力不足的难题;另一方面,国内国际市场对轨道装备制造需求旺盛,因此,加快道路建设、拓展片区发展空间势在必行。

  今年轨道科技城将主要完成约5000亩土地的征地拆迁,用于市政道路等项目建设。另据透露,株洲市明确要举全市之力加快轨道科技城发展,因此,将在该片区建设上,给予专项基金支持。

  这些主次干道的建设,将使园区道路成网成环,石峰与云龙实现互联互通,从而为轨道交通产业提供重要基建支撑。另外,轨道交通科技城地处长株两市结合部,片区道路网的完善,将有利于株洲市全方位对接长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