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交警查处2015年春运第一台违法客车

来源:红网 作者:张砚微 编辑:邓瑶 2015-02-05 09:1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5年春运

  红网长沙2月5日讯(通讯员 张砚微)2月4日,随着零时的钟声响起,2015年春运正式拉开了“帷幕”。湖南高速交警也正式进入了春运工作的“战斗”状态。
  
  2:20,高警局湘潭支队雨湖大队巡逻民警正在岳临高速射埠服务区进行检查客运车辆时,发现一辆湘AC38**的客车驶入射埠服务区内。民警上前询问时,驾驶员称:在路过上个服务区时,觉得时间还比较充裕,以为能赶到射埠服务区,没想到已经晚了20分钟。
  
  就此情况,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民警表示:凌晨是人最容易疲劳的时候,之所以规定客运车辆凌晨2:00-5:00必须停车休息,就是为了防止驾驶员疲劳驾驶引发事故,这个驾驶员不愿意提前进入服务区休息反而是抓紧时间赶路,到了规定时间又为了赶到休息点而更加着急,这样反而更容易引发事故。
  
  春运期间,天气状况变化无常,路上车辆急剧增多,遵守客运车辆2时至5时停运,是有效防止客运车辆事故的重要方法之一,驾驶员一定不要为了抓紧时间赶路而罔顾他人和自身安全而不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