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车辆年检实行新规 车上须配备灭火器和反光三角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强 编辑:刘飞越 2015-02-05 14:33:33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50205073009

  护潭广场某大型酒店的户外企业文化宣传栏上刻着《二十四孝》,包括“埋儿奉母”在内的24个典故全部展示。(记者 刘建强 摄)

  红网湘潭站2月5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刘建强)买保险、清违章、测尾气……车辆年检之前还需准备什么?提醒驾驶员朋友,车上还得配备灭火器和反光三角牌。

  2月3日,在雨湖区建设北路机动车检测站,每辆小车在上检测线前,检测员认真查验相关证照资料,然后要求驾驶员把灭火器和反光三角牌放在车辆左前方,拍过照后才放行。

  自2014年7月19日沪昆高速公路邵怀段发生惨烈车祸后,我省强化了对机动车配备灭火器的要求。建设北路机动车检测站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只要求客车和大货车配备灭火器、反光牌和三角木,从2014年10月份开始,湘潭市要求小汽车在年检时也必须配备干粉灭火器和反光三角牌。

  对于这项车检新规,绝大多数驾驶员都表示理解。当日,送爱车来年检的黄先生在了解这项要求后,赶紧去附近的消防器材店购买了干粉灭火器,他说:“这个东西平时可能真没用,但有备无患啊!”

  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如今汽车已进入千家万户,车行路上因为自燃等原因导致火灾事故屡见不鲜。万一发生火险,司机就是“第一消防员”,配备灭火器,就是要把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