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司机有事车主临时“客串” 准驾不符还超员驾照被记24分

来源:红网 作者:成浩 编辑:邓瑶 2015-02-05 20:29:50
时刻新闻
—分享—

被交警查处的客运车

(被交警查处的客运车)

  红网常德2月5日讯(通讯员 成浩)2月5日,湖南常德一客运中巴车的车主因聘请司机有事,明知自己没有准驾资格仍然临时“客串”司机违法上路,结果被执勤交警现场查获被处重罚。
  
  当日10时许,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X045县道韩公渡镇军山村路段开展春运道路安全检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湘J2780×的韩公渡至黑山咀的客运班车涉嫌超载。民警遂依法进行例行检查,发现该车核定载客人数19人,实际搭载乘客26人,超员达20%以上。后经进一步查明,该车属龙德客运公司,驾车男子刘某,现年49岁,韩公渡镇崇河村人,为该车股东之一。刘某只有C1D驾驶证,按规定不能驾驶客运中巴车。据其讲述,当日因聘请司机有事不能来,刘某为了不耽误生意,便大胆地“客串”司机上路,还抱着侥幸心理超员载客,不想上路不久就遇到了执勤交警。
  
  当日,刘某因驾驶与驾驶证载明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两项交通违法行为被处拘留3日、驾驶证记24分、罚款20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