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地团伙偷狗被抓 村民集体敲诈勒索4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胡欣欣 周冠林 编辑:邓瑶 2015-02-05 20:2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2月5日讯(通讯员 胡欣欣 周冠林)2月4日,湖南省永州市金洞公安分局破获一起村民集体敲诈案,刑事拘留3人,治安拘留11人。
  
  2014年12月13日上午8时,三名外地人员潜入金洞晒北滩乡史家坪村偷狗不成,被村民当场抓获。由于地处深山,民风向来淳朴、彪悍,法律意识淡薄,在一些唯利是图人员的鼓动下,数名“骨干分子”擅自将三名偷狗人捆绑、威胁、恐吓,在搜光三名受害人身上所有财物之后,又鼓动村民阻拦公安机关的介入,擅自将三名偷狗人转移至地下室、山林里,防止三名受害人与公安机关接触,并敲诈勒索三名受害人人民币4万元,于次日凌晨1时许,将所敲诈勒索而来的钱全部分光。
  
  案发后,分局高度重视,数次进村调查均遭村民极力排斥,案件进展缓慢。1月10日,趁着百日会战的东风,分局集中优势警力联合当地政府,深入村户反复做群众思想工作,终疏通群众情绪,并确锁定了邓某贵,邓某超、奉某华三名主要嫌疑人,随即对其实行抓捕,审讯中三名嫌疑人供述了邓某生、邓某书、邓某平等共十余名参与人员。
  
  对于参与村民,分局以做思想工作劝其自首为主,暂不实施强制措施。截至2月4日参与敲诈案的11名村民投案自首。目前以邓某贵等三人为首的主要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邓某生、邓某书、邓某平等共11名从犯自首依法从轻处理,处治安拘留5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