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变电站在长沙马王堆商贸区投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杨洁 2015-02-11 09:12: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0日讯(记者 李伟锋)今天14时10分,位于长沙市马王堆商贸区的110千伏五一(德政园)变电站正式合闸送电,这一片区3万多居民、1万多商铺困扰多年的用电瓶颈得以缓解。

  长沙马王堆片区近年商贸流通业快速发展,用电量急剧上升,受供电能力限制,每到用电高峰这一区域就只能拉闸限电,群众意见大。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规划在这一区域增设大型变电站,并于2012年选址、开工。因担心变电站会影响正常生活,变电站建设数度遭到周边居民阻工、反对。经电力部门、长沙市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多次耐心细致的解释、说服,该变电站于2014年4月复工。

  据长沙供电公司基建部项目经理谷林峰介绍,变电站投运后,可以引出24回10千伏线路,这一供电区域用电“卡脖子”现象将彻底解决。为尽量减少变电站运行对周边居民的影响,该变电站在建设中采用国外进口变压器,整个变电站处于全封闭状态,并增设了防噪音隔离墙,虽然总体造价比正常情况下高出了20%,但环保效果达到了省内一流。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变电站与周边建筑融为一体,变电设备全部“关”在一个屋子内、所有进出线路全部从地下“走”,从外表根本看不出这是一个高压变电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