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塘区12名基层党组织一把手公开述职

来源:红网 作者:易蓉 姚思林 编辑:刘飞越 2015-02-16 11:4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2月16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易蓉 实习生 姚思林)2月10日,荷塘区政府会议室。

  “陈军莎书记,你好!据我了解,区经信局党委下辖的20个非公经济党组织,在推动企业发展中并未发挥实效,请问你有何举措促其更好地服务企业?”区经信局党委书记陈军莎刚结束党建述职,就被桂花街道西子社区居民代表刘晓雷点名提问。

  “原来企业党委书记大多由企业负责人担任,抓党建有些精力不济,今后我们拟在发展效益较好的企业,招聘专职党委书记,同时搭建平台,加强与非公经济党组织的联系。”陈军莎作答。

  这是2014年度荷塘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责任述职评议大会上的一个场景。会上的提问者均是从群众中产生的“两代表一委员”。

  当天,来自该区各街道、乡镇、区经信局等的12名基层党组织“一把手”,一一上台报告党建工作,接受评议。

  “金山街道的三个村都是城中村,经济条件好,但没能形成好的农村党建品牌,为什么?”“仙庾镇有11个村,但党员队伍老龄化、能力较弱,怎么解决?”……面对质疑、求证,聚光灯下,书记们诚恳作答。

  谈问题不避讳。“宋家桥街道处于项目建设的前沿阵地,一定程度上确实存在偏重经济工作的思想倾向,抓党建存在‘表面化’、‘水上漂’倾向。”

  抓整改对症下药。“对履职不力的党员张榜通报”、“将村里的致富能手、年轻干将纳入村干部人才库,着重培育接班人”……

  记者注意到,就在该区最新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新增添的“党建提升年”被纳入了2015年的荷塘区三大工作主题,与“园区突破年”、“旧城改造年”并驾齐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