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假证超载14人涉嫌改装座位 被罚7500元驾驶证记24分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静 编辑:邓瑶 2015-02-26 16:12:24
时刻新闻
—分享—

违法超员的客车

(违法超员的客车)

驾驶人使用的伪造行驶证

(驾驶人使用的伪造行驶证)

民警联系专用转客车进行安全转运

(民警联系专用转客车进行安全转运)

转运乘客

(转运乘客)

  红网长沙2月26日讯(通讯员 李静)2015年2月24日,湖南高警局郴州支队民警在省际卡口小塘收费站查获一台使用假行驶证、涉嫌改装座位、超员14人共计三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客车,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并联系了专用转客车辆将整车乘客全部安全转运。
  
  当日下午15时左右,宜章大队民警在小塘收费站对一辆从湖南衡阳开往广东韶关的湘D牌照大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内坐了许多小孩,每个大人都坐在座位上,然而经过民警仔细检查,发现该客车驾驶人出示的行驶证涉嫌伪造,民警随后将客车驾驶人带至小塘处罚大厅进行进一步调查。
  
  经过民警在公安内网核查发现,该客车司机出示的行驶证系假证,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该客车实际核载人数为39人,然而驾驶人使用的是核载47人的行驶证,该车涉嫌改型座位。经过民警再次核查,该车核载39人,实载53人,其中除去免票儿童超员7人,大人超员7人,一共超员14人,超载35%。
  
  经民警询问,该驾驶人李某称,自己不是经常开这台客车,开车的时候并没有拿到行驶证,不清楚行驶证是假的,也不知道车上有超载的乘客。民警称,该客车驾驶人使用伪造驾驶证想瞒天过海躲避交警检查,目前证据确凿,就算不承认也无法改变交通违法的事实。
  
  最后,民警对超员的客车驾驶人处以罚款7500元,驾驶证计24分并处15天以内行政拘留的严厉处罚,由于该客车车辆将移交运管部门进一步处理,民警联系了专用转客车对整车46名乘客全部进行了安全转运,并抄告该客运车辆企业对涉嫌改装的座位进行整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