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把手”们在省委党校学的知识 试试你能答对几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言娟 编辑:申太阳 2015-02-27 15:3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5年2月26日上午,湖南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小伙伴们,这些领导干部们都学了些什么?关于依法治国、法治湖南你知道多少?来来来,看看能拿多少分,试试你离市厅级主要领导的理论水平还有多远……

湖南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专题研讨班
网络考卷

  本考卷为问答题,共8题,总分100分。

  1、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中国共产党哪次报告提出的?(10分)
  
  2、2015年2月2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向要正确,政治保证要坚强。请问什么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10分)
  
  3、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其总目标是什么?(10分)
  
  4、2015年2月26日上午,湖南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专题研讨班在湖南省委党校开班。开班式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就分组讨论出了六个题目,分别是什么?(15分)
  
  5、“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指哪“四个全面”?(20分)
  
  6、“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既有战略目标,也有战略举措。请问:战略目标、战略举措分别是什么?(10分)
  
  7、徐守盛在研讨班上提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五个带好头示好范”,分别是哪五个?(15分)
  
  8、在坚定“三个自信”上带好头示好范,“三个自信”是指哪三个?(10分)
  
  完成作答了吗?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

  答案在这里

  ↓ ↓ ↓
 
  ↓ ↓ ↓

  请确认交卷了再查看哦

  ↓ ↓ ↓

  ↓ ↓ ↓

  ↓ ↓ ↓


  第1题答案:1997年9月12日 党的十五大报告(10分)

  第2题答案:党的领导(10分)

  第3题答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10分)

  第4题答案:这六道题分别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领导干部在法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水平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模范加强领导干部学法训法考法完善法治建设实际考核制度。(15分)视频新闻:徐守盛就分组讨论出6个题目 

  第5题答案:“四个全面”是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20分) 延伸阅读:人民日报首次权威定义习近平“四个全面”
  
  第6题答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的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三大战略举措。(10分)
  
  第7题答案:在坚定“三个自信”上带好头示好范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带好头示好范在全面贯彻统筹协同上带好头示好范在坚持以人为本、突出人民主体地位上带好头示好范在抓推动、抓实施、抓到位上带好头示好范。(15分)
  
  第8题答案:坚定“道路自信”,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仰者”;坚定“理论自信”,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忠实践行者”;坚定“制度自信”,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强捍卫者”。(10分)

  小伙伴们,你得了多少分呢?多多关注红网湖南频道,争取下次考试得满分吧!

  
  新闻链接:

  习近平: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徐守盛领导干部要带好头示好范 打造法治湖南建设升级版

  红网专题法治湖南——湖南省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背景知识:湖南依法治省大事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