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福德:充分发挥政法干部在依法治省中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明健飞 编辑:王娉娉 2015-02-28 17:0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田福德

(田福德)

  红网长沙2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摄影 明健飞)今天上午,湖南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专题研讨班举行大会交流发言,湖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在发言中指出,政法干部要认清在全面依法治省中的重大责任,把握正确方向,发挥关键作用。
  
  2014年,湖南省群体性事件、进京非正常上访、刑事案件明显下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政法队伍建设评价民调显著上升。作为执法司法的主力军、尊法用法的风向标、全民普法的组织者、科学立法的参与者,政法干部作用的发挥直接关系全面依法治省的水平和进程。
  
  田福德认为,全面依法治省必须紧紧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来进行,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阻力都不能动摇。要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坚持有错必究,对冤假错案要坚决纠正、及时纠正、尽力补救,把迟到的正义还给当事人和受害者。
  
  同时,司法体制改革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重头戏”。要紧紧围绕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完善人权司法保障制度三个方面重点任务,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加快建立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制度。
  
  田福德强调,政法干部在全面依法治省中,要充分履职、敢于担当、真抓实干,要重点处理好民主与专政、维稳与维权、程序与实体、法治与改革、讲政治与懂法律五个方面的关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