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空气携雨雪闹元宵 合理安排节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邓瑶 2015-03-04 11: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4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湖南省气象台预计,4-6日省内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并伴有6-8度降温。其中4-5日湘中以南有中到大雨,湘西南局地大雨,5-6日上午湘北、湘西北有雨夹雪。今年元宵当天正逢雨雪加强时段,市民需注意保暖,合理安排节日活动。
  
  实况显示,昨天(3日)全省平均雨量为0.8毫米,降水主要散布在湘中以南地区,3日8时至4日8时炎陵、桂东降水量为6.1毫米。雨水来搅和,但气温却是回升的。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温为12.4℃,相比于前一天的10℃,抬升2.4℃。以长沙为例,前天(2日)最高温只有8.3℃,昨天一跃跳至11℃,不少地方山茶、郁金香等花卉竞相开放。
  
  不过乍暖还寒,新一轮较强冷空气已蓄势待发,省气象台预计,4-6日省内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并伴有6-8度降温。其中4-5日湘中以南有中到大雨,湘西南局地大雨,5-6日上午湘北、湘西北有雨夹雪;7-8日湘北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仍以阴雨天气为主,但降水有所减弱,9-10日省内大范围天气晴好。以下是具体预报:
  
  4日下午到5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及岳阳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有冰冻,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永州、郴州、衡阳、邵阳及株洲、怀化南部局地中到大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8-10℃,明天最高气温湘北3-5℃,其他地区5-7℃,明天最低气温湘北1-3℃,其他地区3-5℃。
  
  5日晚到6日白天:湘西北、湘北阴天有雨夹雪,山区冰冻维持,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南局地中到大雨。
  
  6日晚到7日白天:湘北阴天,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湘南局地中雨。
  
  4至6日的阴雨雪天气过程,正逢元宵佳节,而且5日(元宵节)当天也是省内雨雪最强的时段,天气对市民观灯、赏景游玩有一定影响,建议市民合理安排节日活动,注意保暖和安全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