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寒夜奥迪车失控冲进深水塘 两村民入水奋力救援女车主

来源:红网 作者:刘汉光 陈小琼 编辑:申太阳 2015-03-04 10:3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3月4日讯(分站记者 刘汉光 通讯员 陈小琼)“水塘里有辆车!”3月1日晚上8时30分许,开车经过宁朱公路与金朱公路交界处的朱良桥乡新颜村村民周浩听到同车朋友周朝辉的惊呼,急忙停车察看,这时只见宁朱公路往宁乡方向右侧的水塘中,一辆白色越野车正往下沉,驾驶室车窗门已打开,一名女性驾驶员正奋力往外爬。
  
  “车在下沉,快出来!”站在路边的周浩急忙朝车里呼喊。然而,女车主好不容易从车窗爬出来后,竟然又冒险爬回车里取贵重物品,而在再次爬出车时,右脚脚踝刚好被突然自动上升的车窗玻璃卡住,再也脱身不得。
  
  “不好,危险!”原本还在岸上的两人看到右脚被卡、奋力挣扎的女车主正随车下沉,不及细想,一同跃入冰冷刺骨、深达两米的水中,迅速游到女车主身边,协助她脱险。然而其右脚脚踝以下部分全部被死死卡在车内,稍一拉动就痛疼难忍。三人在冰冷的水里努力了五六分钟也无济于事,只好把随车下沉的女车主托上车顶,再设法请求救援。
  
  “车还在下沉,快报警!”车辆失事很快惊动了周边群众,大家都赶到水塘边,有的递砖头,有的送木棍,有的还从家里拿来了救身圈。大家建议用砖头砸开车窗救人,但由于整车已没入水中,车窗无法受力,根本无法用砖头砸开。而这时,塘水不但已经没过车顶,而且踞于车顶的三人也已浸泡在齐膝深的水中。塘水冰冷刺骨,三人被冷得瑟瑟发抖。在此过程中,早有热心村民拨打了报警电话,朱良桥乡派出所干警在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救援。
  
  9时许,在朱良桥派出所副所长隆新林以及闻讯赶来的朱良桥乡政府值班人员的指挥下,当地群众找来铁棍,递给在车顶一直托着女车主的周浩和周朝辉,两人用力撬开车门,终于成功救出被困女车主。两人继续托着踝部受伤的女车主游到岸边,在当地群众的帮助下,将其迅速送往医院救治。周浩和周朝辉在冰冷的水顶托女车主长达30分钟,救人上来时,冻得全身直打颤。周边村民对两位的见义勇为精神大为赞赏,当即邀请他们到家中,燃起柴火为他们驱寒,并为他们准备了洗澡水,送上了干衣服。
  
  据知情者介绍,失事奥迪Q3车车主为双江口镇中心小学教师,当时车辆从金朱公路向左拐上宁朱公路时,由于其右脚突然抽筋,导致脚踩油门不松,才致车辆失控驶入宁朱公路西侧的水塘中央,所幸救援及时,目前车主身体并无大碍。
  
  为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朱良桥乡党委政府拟对周浩和周朝辉的行为进行表彰奖励,并为两人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汉光 陈小琼

编辑:申太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04/40696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