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60元可买到2000元手机?小伙网购陷圈套被骗1万多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黄平 张育军 编辑:邓瑶 2015-03-05 12: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东3月5日讯(通讯员 黄平 张育军)“叔叔,我来报案,我可能被骗1万多元。”3月3日下午,受害人李某来到桂东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报警称。
  
  2月26日,李某想换一台小米note手机。他在一个名叫“爱时尚数码手机店铺”的网店看中一款市场价2000多元却只标价560元的手机,当李某拍下付款时,网店告诉他想要购机不能通过淘宝而是要通过特定的QQ号联系,否则不会发货。
  
  一心想便宜买到自己心仪的手机,李某加对方为好友,商议好价格后,通过支付宝往一个署名为陈豪的工行账号621559*******4497汇去了560元手机款,并把收货地址及联系方式一并给了对方。正当李某等待手机到货时,2月28日,一个自称中顺物流送货员的用156****4895手机联系李某称手机已经到了桂东,但检测出手机为走私商品,为确保不被举报必须向之前交易的工行账号交1万元保证金才会交货,收到货后再返还保证金。为使李某确信货已到桂东,犯罪嫌疑人发了一个虚假的物流网站。李某输入物流单号显示所购手机确实到了桂东,于是便找同学借了1万元钱分五次转入工行账号。保证金汇出去后,李某焦急地等待送货员送来手机。
  
  3月3日,李某再次接到对方的电话称,物流车上有30多万元走私商品,需再交1万元保证金才能拿到手机。李某再也没办法筹到钱,也对此交易产生了怀疑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来到公安机关报案。
  
  日前,桂东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已对此案立案侦查,通过侦查发现网站提供的物流网站为境外虚假网站,所有电话均无法联系上。民警提醒,网购时要尽量避免通过阿里旺旺以外的联系方式(如QQ、电话等),付款必须通过淘宝平台支付到对方支付宝。通过正常交易,一旦被骗可以固定相关证据,为警方破案以及向淘宝索赔提供依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